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百日冲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2-06-18

为进一步宣扬优秀毕业生扎根基层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6月17日下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参会指导,各学部(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主持。

刘建萍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反复强调的重要工作,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姜泽廷书记、聂祚仁校长多次专题研究、持续督促推进。围绕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刘建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工大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秉持“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二是希望在校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早日明确努力方向、及早进行职业规划,为顺利就业打好基础;三是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部(院)经常组织就业创业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头作用和辐射效应,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宣讲会上,福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环境与生命学部2021届博士毕业生袁传胜,以“牢记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分享了就职单位情况、工作心得体会、求职做法经验等内容,强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应具有清正廉洁、讲原则、慎交友、谦虚、低调、谨慎、善良等七大品质。中铁六局徐州地铁项目部工作人员、城市与建设学部2021届本科毕业生韩冰强,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从入职之初到担任工区技术主管的成长过程,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职业成长夯实基础。信息学部2022届硕士毕业生王志举结合自身科研、创业经历,分享了从书本到实践、从理想到现实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区、迎接新挑战,在全方位摔打磨练中提高综合素质。

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三位优秀毕业生的发言,充分展示了我校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崇高精神和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奉献情怀,一定牢固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