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承办“管理心理学视角下的职场老龄化”学术研讨会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6-23

6月18日,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部、工商管理党支部承办,《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期刊支持的“管理心理学视角下的职场老龄化”学术研讨会成功线上召开。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从管理心理学视角入手,寻找实现职场成功老龄化的新出路。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委会秘书长韦庆旺副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学科部负责人致欢迎辞。

研讨会上,北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带头人黄鲁成教授作“面向老龄社会的科技创新管理研究——兼论发挥退休科技人员之作用”专题报告,通过翔实数据和生动图表展示了老龄化社会科技创新的战略性地位以及关注老龄化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给老龄化研究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性思考。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王忠军副教授、江南大学商学院汪长玉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崔国东博士、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宋萌副教授等青年学者从“老有所为”角度分别作研究报告。

与会专家分别从“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角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国家积极应对老龄化战略作专题报告,分享了个人观点,给出了意见建议。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杨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王震教授分别对报告内容进行评议,并与报告人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委员会主任孙健敏教授从高度专业性、研究价值性、实践可行性等方面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系统总结,指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可操作性,让职场老龄化研究领域的参与者获益良多,同时也为优秀青年学者脱颖而出提供了交流展示舞台和成长锻炼平台。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