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学子在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2-06-24

日前,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B组赛场结果揭晓。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五洲盛放”团队、“三峦开济”团队均获得北京市一等奖的好成绩。近3年来,城市建设学部已经在该项赛事A、B组中取得7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6月12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B组赛场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本届竞赛B组赛场共有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城市学院9所京内高校和华北科技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3所京外高校的22支队伍入围决赛。

B组赛场共分为房屋建筑结构和桥梁两个方向。房屋建筑结构方向的决赛赛题为《奥运文化会展中心设计》,要求在设计中充分体现奥运建筑的性格特征,建成集体育文化学习、交流、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性展示交流中心。闫仕朝、章雨桐等6名同学在李宁、孙国军老师的指导下,充分运用冬奥思政元素,采用五环标志和百合花造型,设计的“五洲盛放”方案从12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2名)。

桥梁方向的决赛赛题为《某跨河景观桥梁设计》,要求作品基于“一带一路”倡议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全局发展要求,设计一座跨河景观桥梁。孙克荻、王帆等六名同学在刘越、李翔宇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化用“山”的文字形象,运用山水国画手法,为来往交通营造出在群山中穿行的优雅意境。他们的“三峦开济”作品在10组参赛作品中受到评委青睐,获得一等奖(第3名)。

为更好展示各参赛队竞赛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参赛热情,竞赛组委会决定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展播。

文字:尤祺      初审:李佳斌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