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科学技术发展院举办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需求研讨会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院 时间:2022-06-27

6月26日下午,北工大科学技术发展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需求研讨会。副校长杜修力出席研讨会,校长办公室负责人,材料与制造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城市建设学部、信息学部、理学部8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交流研讨。研讨会由蒋毅坚教授主持。

科学技术发展院负责人从前期校内外调研、与怀柔科学城对接等方面,介绍了北工大推进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研究的相关背景;蒋毅坚介绍了北工大与怀柔科学城合作建设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研究平台的重大意义,以及项目近期、远期发展规划;以韩晓东教授团队为代表的18个科研团队分别介绍了前期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同步辐射光源应用需求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围绕同步辐射光源线站建设、利用光源开展高水平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会专家纷纷表示,通过多学科间的研讨交流,进一步摸清了学校在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研究方面的积累、了解了科研需求,下一步将结合北京市重大需求与怀柔科学城的建设规划,围绕同步辐射光源线站建设进行深入的研究论证,并将建立长期科研交流平台,为北工大服务北京发展、助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多作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