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文法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邀请校外专家作专题讲座

来源:文法学部 时间:2022-06-28

为促进教育学科师生加深对教育政策认识,更全面地看待教育政策的制定与实施,6月22日下午,北工大文法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邀请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教育改革与教育效能研究院院长祁型雨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作《主体性教育政策观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讲座。文法学部相关学科师生及其他高校师生共130余人参加讲座。

讲课过程中,祁型雨围绕“从属性教育政策观与主体性教育政策观的区别”“主体性教育政策更聚焦于在促进教育和人的发展基础上为国家社会发展服务”“传统教育政策与主体性教育政策付诸实践的意义”“从历史层面和逻辑层面对主体性教育政策质量观进行解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他独创的囊括本质观、价值观、实践观、质量观四大基本范畴的主体性教育政策观理论体系。

授课结束后,祁型雨解答了师生关于“当前的教育政策研究注重现象研究,不注重对政策本身研究”的相关困惑,围绕“如何进行科学规范的教育政策分析研究”提出了建议。师生们表示,本场讲座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信息量大、角度新颖,为更好地认识教育政策的制定与实施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