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文法学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文法学部 时间:2022-06-30

6月29日下午,北工大文法学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建新作《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会。文法学部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杨建新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高校教职工违纪违法现象和成本、“坚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作主题报告,全面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中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党的指导思想的“三次创立”和“两次形成”、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等重要内容,详细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两个“相结合”、五个“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等。授课过程中,杨建新介绍了高校教职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及违规违纪8项严重后果,提醒教师严守纪律底线、不碰“红线”,强调广大教师要牢记“四有”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下半年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文法学部党委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抓好理论学习;二是要将教师党支部建设作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突出典型教师选树宣传,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爱国爱家、追求崇高的思想品格,加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长效机制建设。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