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学院 时间:2022-07-01

6月28日,北京工业大学线上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结业仪式。仪式特邀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教授作《做一名适应新时代教育要求的合格的导师的思考》专题报告。北工大研究生院负责人,约2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会。

结业仪式上总结了本年度导师培训情况,宣读了结业导师名单。研究生院负责人勉励新导师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使命,争当研究生学术创新的引路人、成长成才的指导者。

朱晓宁从“过好素养、学问、践行‘三关’”“把好入口、过程、出口‘三口’”“抓好问题化解、质量控制、德育教育‘三点’”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导师”的重要问题。研究生导师代表、城市建设学部路德春、信息学部李方昱、经济与管理学院嵇灵、材料与制造学部魏午分别作体会交流。

2022年度导师培训历时两个月,采用校部(院)协同、共同举办的方式,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20余人,就课程思政、招生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内容组织专题报告40余场,培训2800余人次。通过培训,研究生导师们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要求,强化教书育人职责担当,提升指导技能。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继续聚焦内涵式发展完善导师培训制度、优化分层分类培训,全方位提升导师政治素质与指导水平,为打造一支高质量研究生导师队伍、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