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第十六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北京工业大学iCAN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务处、信息学部 时间:2022-07-12

7月8日上午,由教务处、信息学部主办,北京工业大学iCAN创新协会协办的第五届北京工业大学iCAN大赛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上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吸引到城市建设学部、材料与制造学部、信息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文法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樊恭烋荣誉学院等九个学部(院)近170名学生参赛。作品涵盖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智慧文娱、智能语言等多个领域,作品创意丰富、形式新颖,较全面地体现了工大学子的创意能力和创新水平。

经过初审选拔,共有34支队伍进入线上决赛答辩。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产生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获奖队伍将代表北工大参加2022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教务处、信息学部将对各获奖队伍进行针对性指导,助力同学们在更高级别的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北京工业大学iCAN大赛是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级初选赛。作为检验创新教学成效的窗口,大赛以北工大首门创新实践类通识课《创新工程实践》为基础,以“iCAN创新社团”为创新骨干力量,形成了“专业融合多维联动的创新实践类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模式”。近三年,从校级赛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取得了中国赛区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共15项;北京赛区一等奖17项、二、三等奖共58项的优秀成绩,北工大连续四年获得iCAN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