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文法学部成功举办“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机制法律问题研究”中期验收会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文法学部 时间:2022-07-15

7月14日上午,文法学部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机制法律问题研究”中期验收会暨学术研讨会。来自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北京市法学会环境法学研究会、EDF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信用学会、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中期验收和学术研讨两个环节。

中期验收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周珂教授主持,生态环境部气候司相关负责人致辞。课题负责人谭柏平老师作中期验收汇报。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认为课题组能够按照合同约定的项目实施进度开展研究,研究途径清晰,研究方法适当,取得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符合课题研究任务要求,中期验收通过。

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机制法律问题研究”的内容框架展开深入讨论,重点研究了“双碳”愿景目标及国家核证减排量(即CCER)的事前事中监管、CCER数据造假的法律责任、专家评估规范、自愿减排交易机制界定、避免减排量重复计算等问题,讨论气氛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课题的主要目标是深入研究“双碳目标”背景下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机制相关法律问题,进一步优化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方式,并给生态环境部《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的制定持续提供法律支持。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