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城市建设学部与北京城建集团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2-07-19

7月15日,北工大城市建设学部和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城建集团)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北工大对外合作联络处相关负责人、城市建设学部党委负责人、学部相关负责人、教授代表,北京城建集团经理办公室主任袁浩、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绍康、城建智控总经理张辉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对外合作联络处负责人主持。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负责人强调,北京城建集团多年来承担了众多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具备很强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学部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一直关注传统行业的转型发展,也在积极思考如何利用高校力量服务城市更新、推动智能建造、推广绿色建筑等问题,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在联合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利用、联合系统创新、参与双创大会等方面的优势,在数字交通、数字城市等领域积极谋求合作、取得务实成效。

张辉表示,希望未来北工大城市建设学部继续积极参与“双创”大赛,与城建智控一起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模式,通过联合实验室、实践基地等方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让更多高层次人才、高科技成果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座谈会上,城建智控介绍了自身的发展历史和重点业务板块;城市建设学部参会教授介绍了各自研究课题和未来研究方向。与会双方就轨道交通客流预测、交通枢纽评价与仿真、隧道检测、交通规划、站城融合、智能建造和智能运维、室内节能和低碳社区等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