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2-07-24

7月16日至17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北工大城市建设学部选送的两个团队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由刘越、张帆老师指导的李婧、王睿鹏、孔德尚、张乐宸、王瑞、张恒毅团队设计的“竹笙桥”荣获二等奖;由刘越、李宁老师指导的孙克荻、任乐天、单言、刘羿彤、李雨佳团队设计的“河洛一方”荣获三等奖。

“竹笙桥”效果图

“河洛一方”效果图

本届大赛由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共同主办,以“小桥筑大爱,实践创真知”为主题,以解决工程项目的实际技术问题为关键,旨在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子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为交通扶贫、交通强国汇聚青春力量。参赛作品涉及贫困地区桥址20所,近400名参赛大学生到分布在9省(市)24个区(县)的43个乡村进行了桥址勘察和社会实践。

经过线上答辩、评审环节后,共有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61件作品入围决赛。城市建设学部两个团队选定桥址后,进行了现场勘察、确定桥位工作。为使桥梁造型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充分体现生态环保理念,团队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进行了创新设计,凸显出“小桥筑大爱,实践创真知”主题。

决赛阶段,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后,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作品8件、二等奖作品8件、三等奖作品12件、社会实践优秀奖作品24件。

城市建设学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实践本领、专业精神,认真践行茅以升“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工程教育思想,抓住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的黄金机遇,紧跟时代步伐,不辜青春年华,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悠然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