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城市建设学部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建筑系暑期线上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2-07-30

7月18日至27日,北工大城市建设学部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建筑系联合举办的暑期线上交流项目如期举行。城市建设学部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茅以升班23名同学参加本次交流项目并顺利毕业。

开营仪式上,城市建设学部相关负责人致辞,鼓励同学们珍惜交流机会,与谢菲尔德大学教师们积极互动、认真学习,为今后从事绿色低碳学习研究打下良好基础。谢菲尔德大学建筑系Wen-Shao Chang教授为同学们讲授第一堂课并布置了本期交流项目的实践设计课题。

本次交流项目以“低碳绿色建筑工程(Low-carbon and Green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为主题,设置理论知识讲解和工程实践探索两个模块。理论知识讲解模块,谢菲尔德大学从土木工程专业、国际交流能力两方面为同学们定制了课程内容,将课堂授课与英国绿色建筑、新型材料、低碳材料等技术发展紧密结合;工程实践探索模块,同学们需要在有限时间内按照要求完成木结构建筑设计,提高动手能力。

在9天的线上学习过程中,谢菲尔德大学建筑系教师团队围绕现代木结构设计应用、可再生建筑材料概况、木结构工程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建筑设计软件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参加交流项目的同学们认真听讲、专心学习,并在实践探索过程中通力合作,共同开展大量的资料查阅和小组讨论工作。各小组充分利用辅导课的机会,进行作业展示并向辅导教师进行提问;教师团队耐心解答相关问题,给出专业建议,帮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加快掌握所学知识。

交流项目结业仪式上,同学们进行了课程设计项目的展示交流,评委们根据作业质量和学习表现评选出获胜团队和优秀学员。通过参加本次交流项目,同学们对绿色建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土木工程专业的最新前沿有了深刻体会,进一步培养了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积极性,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为投身国家发展与绿色低碳城市建设夯实基础。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