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首次在《经济研究》发表独著论文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8-03

近日,北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维刚副教授的独著论文《生产投入结构变动与企业创新:基于生产网络内生化的分析》在国内经济学顶级期刊《经济研究》正式发表。这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自建院以来首次以第一作者在《经济研究》发表论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部门间生产关联变迁与企业创新对国民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本次发表的论文将企业创新引入生产网络框架,分析了生产投入结构变动对企业创新的效应及作用机制,并使用中国投入产出数据和工业企业数据进行实证检验,证明了合理降低市场扭曲和制定有效创新政策,有助于推动产业关联畅通,进而通过生产网络提升整个经济的创新水平。

《经济研究》创办于1955年,是全国综合性经济理论类期刊,是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公认的经济学顶级期刊之一。本次发表论文是国际贸易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有组织科研、鼓励高水平科研的重要成绩,对于应用经济学科的学科发展具有促进和推动作用。

刘维刚,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2018年6月加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当前研究领域集中于生产网络中的企业行为与产业结构转型,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等刊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一等资助等项目,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十余项。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