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专题教学设计”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8-16

为积极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教学提质增效,8月15日上午,北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北工大实验学校、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实验学校、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附属定安里小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专题教学设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北工大实验学校、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大思政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和各学校教学团队成员参加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指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方面,是学校整体规划建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和思政课程的系统工程,要按照“横向贯通、纵向衔接、螺旋上升”原则,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结合学生不同阶段特点进行设计,着力解决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脱节倒置、零散重复、知行不一”等问题。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过程中,要把功能定位的整体性、目标指向的针对性、内容供给的层次性、方法选择的适切性等特点突出出来、落细落实。

为搭建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长期合作平台,备课会提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教学设计,在此基础上编写“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设计示例”。参会中、小学教师代表发言表示,感谢北工大搭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平台,愿意以集体编写“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专题教学设计示例”为抓手,进行长期深度合作,切实推动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会教师进行任务分工,号召大家充分发挥统筹引领、理论指导、示范带头作用,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