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兄弟高校共同举办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8-17

8月13日,北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共同举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北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以及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30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建军,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金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代尧、王在全,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荫、徐斌,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志强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主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作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设6个分论坛,来自全国50多所院校的100多位应邀参会同学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作发言。北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胡强、王婷婷2位同学分别以“从延安道路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从《共产党宣言》看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依据、科学内涵与时代弘扬”为主题,在分论坛作主旨发言。

本次研讨会不仅致力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还致力于搭建各类交流平台和实践平台,促进理工类地方高校加强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研讨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科学统筹,严密部署,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9位研究生导师认真开展论文匿名评审工作,提出修改意见,为分论坛的顺利进行做出积极贡献;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研讨会征文,多名同学获得奖项。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