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文法学部举办“建设高质量的工程人才培养体系:使命与挑战”学术论坛

来源:文法学部 时间:2022-08-20

为深入探索“新工科”建设与实践,持续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8月19日,北工大文法学部首都工程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举办“建设高质量的工程人才培养体系:使命与挑战”学术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首都工程教育发展研究基地理事长吴斌,文法学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高等工程教育领域的专家、一线教师、学生等近200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上,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教授、加州大学校长办公室院校研究与学术规划主任常桐善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庆教授、浙江大学西部院社会发展与政策研究所所长辛越优副研究员4位专家,分别以“‘四融合’工程教育新体系改革与实践”“美国工程教育的历史发展、人才培养模式、质量保障及面临的挑战”“深入推动工程教育‘微’改革”“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合作的新使命、新挑战与新路径”为题作主旨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王顶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丹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白逸仙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苏海佳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高国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路勇副教授6位专家结合各自实践和研究方向,围绕“工程人才培养的理论构想与实践模式”主题进行分享。

综观整场学术论坛,各高校专家学者的学术分享“顶天立地”,向大家展示了丰富而全面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实践效果,体现出宏大学术格局与深厚理论素养,较好地阐释了各高校在高质量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实践特色,为带动更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国家工程教育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