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工作获多项荣誉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2-08-24

8月23至24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总结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2021年整体工作和贯彻实施《普通高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评估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北京工业大学荣获市教委颁发的“首都高等学校2018至2021年贯彻实施《普通高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优秀学校”以及首都高等学校2021年阳光体育联赛“朝阳杯”“阳光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被评为“优秀校长”。截至目前,北工大已连续三年获得“朝阳杯”“阳光杯”优胜校两项荣誉。

“阳光杯”“朝阳杯”是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为推动阳光体育联赛专门设立的奖项。“阳光杯”体育联赛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训练部开展的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等18个项目;“朝阳杯”体育联赛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开展的师生体育竞赛及活动,包括瑜伽、跳绳、踢毽、龙舟、首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科学论文报告会等近30个项目。

在两大阳光体育联赛中,北京工业大学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赛,取得优秀成绩。2021年,北工大高水平运动队72人次获得体育竞赛前八名,其中国家级竞赛获奖9人次,省部级竞赛获奖63人次;游泳队1人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并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获得2枚金牌;羽毛球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获得2枚金牌;校群体运动队累计获得前八名73人次,其中国家级比赛获奖11人次,省部级比赛获奖62人次;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游泳、篮球、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培训等赛事活动;获得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学生体育运动协会颁发的《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基地》。北工大教师在首都高等学校第四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首次获得一等奖。

文字:韩宇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