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工业大学举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校园日宣讲活动

来源:信息化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时间:2022-09-07

9月6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举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校园日宣讲活动,邀请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杨伟平处长为各学部(院)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人、网络安全员、学生代表等170余人进行现场宣讲。宣讲活动通过校园网向全校师生进行直播。

信息化处负责人表示,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认真做好信息系统排查和梳理工作;要切实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网络安全,深刻把握网络安全规律,科学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杨伟平围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风险与对策建议”主题,结合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正确看待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扎实提高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工作和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四个方面重要内容。他强调,高校应该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完成党的二十大保障任务、健全全周期保障机制、强化全要素防护能力、提供全方位支撑水平五个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宣讲活动结束后,信息化处还对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交流会、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网络安全专区学习等网络安全周活动进行了宣介。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