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化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保卫处 时间:2022-09-11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9月5日至11日,北工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9月6日中午,在图书馆东侧进行现场网络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展出“培养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专题展板,发放《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安全科普等宣传材料。活动吸引了过往师生积极参与。

9月6日下午,举办校园日宣讲活动,邀请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杨伟平处长为各学部(院)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人、网络安全员、学生代表等170余人进行现场宣讲。杨伟平围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风险与对策建议”主题,详细阐述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正确看待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扎实提高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工作和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四个方面重要内容。他强调,高校应该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完成党的二十大保障任务、健全全周期保障机制、强化全要素防护能力、提供全方位支撑水平五个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宣讲活动通过校园网向全校师生进行直播。

安全周期间,北工大还充分利用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举办的“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开设的“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等优质资源,帮助同学们提升网络安全素养,学会甄别网络信息,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

9月8日下午,学校网信办组织了“2022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交流总结会”,梳理本年度市属高校攻防演练问题、总结网络安全管理经验、锻炼网络安全队伍、提升网络安全技术能力。总结会上还发布了《2021北京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白皮书》。这是学校首次发布网络与信息安全白皮书。白皮书聚焦学校网络安全态势,检视网络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为进一步整改落实提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信息化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还将联合信息学部共建网络安全实习实践基地和社团建设,为相关专业学生和网络安全爱好者提供专业实践、对外交流、攻防演练、志愿服务的机会和方式,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