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材料与制造学部尉海军教授团队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来源:材料与制造学部 时间:2022-09-14

近日,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尉海军教授团队在物质科学权威期刊Matter发表论文研究“Cation configuration in transition-metal layered oxides”,揭示了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研究领域多年未解的阳离子构型问题。该成果以北京工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和唯一通讯单位,材料与制造学部博士研究生杨玉波、博士后张子赫、博士研究生刘世奇为共同第一作者。

锂离子电池用过渡金属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的阳离子构型对其本征性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了解其阳离子构型对理解这些正极材料的电化学行为非常关键。然而,至今为止阳离子构型尚未得到明确解析。

尉海军教授团队通过统计的方法针对一系列锰基富锂层状氧化物(Mn-LLOs)的阳离子构型进行了深入研究,诠释了阳离子构型对于阴、阳离子氧化还原的影响,对研究氧化物的阳离子构型提出了可行性方案,并且阐明了局域构效关系,对持续改善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性能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