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彩虹桥”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2-09-20

为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14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彩虹桥”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首场活动——健康安全教育(橙色版块)主题讲座顺利举行。保卫处负责人、校医院老师为大家现场讲授校园安全、公费医疗等内容,同学们还观看了校医院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相关视频。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主持活动。

保卫处负责人结合真实案例,分类介绍了同学们身边的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事故和隐患,提醒广大新生杜绝侥幸心理、提高安全意识;校医院老师详细介绍了诊疗服务项目、就诊流程、公费医疗报销要求、合作医院情况等,为同学们就医提供指引;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相关视频介绍了流行传染病常识、疫情防控措施、宿舍卫生注意事项等健康知识。

据介绍,首场活动后,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原则上每周三下午陆续安排各模块活动,引导并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规划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提高综合素质。

         编辑: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