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文法学部举办“首都法律名家讲坛”

来源:文法学部 时间:2022-10-07

10月5日下午,北工大文法学部举办“首都法律名家讲坛”,邀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自然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爱年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作报告。文法学部教师代表、法律系全体同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高校部分师生线上听取报告。

李爱年围绕“论我国流域环境污染纠纷解决机制”主题,结合环境法理论与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流域环境污染纠纷解决机制并指出,未来应在充分认识把握流域环境污染纠纷特点及流域环境污染纠纷解决机制“公益属性”的基础上,树立“流域处理”纠纷解决理念,助力现实问题解决。

互动环节,李爱年围绕流域环境污染诉讼的法律性质、提出诉讼的适格主体、制定统一流域保护法的必要性等内容,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