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开展“师语职言”学生就业创业咨询系列活动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2-10-17

为全方位、全周期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近期,北工大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联合开展“师语职言”学生就业创业咨询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顺利开展5期,为千余名同学提供了“一对一”个性化咨询服务,为工大学子求职升学加油助力。

9月9日,第一期“周五有约”咨询服务正式拉开“师语职言”活动序幕。6位辅导教师为20余名2023届预毕业生提供了包括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就业创业政策、简历诊断、就业信息获取、参加科技竞赛等内容的线下咨询与辅导。当天起,北工大“天天相约”咨询平台正式开启线上咨询服务。

9月16日,第二期“周五有约”咨询服务除持续为同学提供相关政策解读外,新增面试小贴士、简历撰写、职业规划等求职技巧培训;同时,面向低年级同学推出了考研规划等专业辅导讲座。

9月22日,第三期“周五有约”咨询服务以帮助低年级同学提高自我认知、明确职业规划为主题,由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带领同学们以桌游方式进行性格分析,在此基础上探索职业生涯规划。

9月23日、28日,第四、五期“周五有约”咨询服务均为考研同学线上专场咨询。活动邀请研究生院解读考研形势,传授备考技巧;安排10名高分硕士新生从时间管理、学习资源获取、考研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考研经验与体会。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增进自我认知,活动开展期间,北工大面向全校学生正式开放职业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同学们可以通过平台自助开展职业测评及职业探索、形成行动方案、系统学习职业生涯知识与技能,为顺利求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将持续开展“师语职言”学生就业创业咨询活动,结合“天天相约”及职业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等资源,为全体工大学生提供更加专业、更有实效的职业生涯服务。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