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理学部组织2022级研究生参观物理演示实验厅

来源:理学部 时间:2022-10-20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科学素养、培养科研兴趣,近日,理学部组织2022级研究生参观物理演示实验厅,直观感受物理科学的奇妙。

活动开场,理学部老师利用天体运动模型为大家模拟了天体在宇宙中的运动。星空无垠、宇宙无边,天体运动模型给同学们带来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感受到宇宙的浩瀚无垠。之后的实验演示中,通过老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物理科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其中,透射光栅立体图、穿墙而过、热成像、全息图、360°空间幻影等科学仪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眼球,同学们纷纷感叹光学知识的神奇,磁阻尼摆、磁悬浮地球仪、人体电池、“柔和”电击等科学实验向同学们展现了电磁知识的奥秘。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互动实验,亲身体验法拉第笼对电场和电磁波的隔绝等物理现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物理科学的魅力有了更多的直观感受,进一步坚定了投身科研的决心信心,争取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和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