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2022年北工大物理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来源:理学部 时间:2022-10-21

10月15日上午,由理学部主办的2022年北工大物理知识竞赛顺利举办,近500名同学参加竞赛。

北工大物理知识竞赛从2005年“世界物理年”开始发起,至今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学校推动基础学科教育、厚植教学科研基础的标志性活动之一。竞赛以“利于教学改革、利于提高学生能力”为设计原则,既考察学生对课堂基础知识的掌握,又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灵活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竞赛内容既包括物理学史、物理基础题,也包括综合及演算推理题,对于持续推进物理教学改革创新、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和创新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56名、优胜奖68名,为同学们报名参加今年12月上旬的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进行了预热,激发出同学们夯实物理知识基础、踊跃参加学科竞赛的动力和热情。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