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高校就业创业课程思政建设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2-10-2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就业创业课程体系,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毕业生就业研究分会、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北京高校就业创业课程思政建设培训班”。

开班式上,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负责人强调,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用心研究如何将就创课程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切实解决新形势下就创课程教育面临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努力在就业创业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

培训结束之际,北工大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代表举办方对授课专家以及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北工大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还将充分挖掘学校就业创业优质资源,利用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毕业生就业研究分会等优质平台进行高水平、高质量的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提升教师教学与实践能力,培养造就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四位长期奋战在就业创业教育一线的专家,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向全市90多所高校就业创业教师及辅导员分享在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实践中融入思政元素的途径、方法、经验和体会,培训内容涵盖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授课方式、思政课融合案例、融合路径及方法等多个方面,为提升就创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就创育人效果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