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工大举办2022年北京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培训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2-10-31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10月25日至27日,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工业大学)举办2022年北京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培训,培训以线上形式开展。

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等10所高校的70余名新上岗辅导员报名并线上培训,其中5所高校设置线下分会场。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致欢迎词。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刘义光、燕山大学王银思、中国农业大学施钢、北京科技大学孙晓丹、北京联合大学吴巧慧、华北电力大学崔灿、北京化工大学弥志伟等7位高校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和资深辅导员,分别从学生党建、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学生生涯教育、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讲授专题报告。

为期三天的培训过程中,专家们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带来精彩分享,其中既有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工作前沿理论,也有宏观的工作方向指导,还有实操性很强的微观案例分析。参加培训的新上岗辅导员们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专家进行了实时互动交流。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质量较高,未来将继续努力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为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努力。

文字:潘财炳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