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城市建设学部组织教师党员赴石匣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2-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教师党员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10月28日,城市建设学部党委组织青年教师党员代表赴密云区高岭镇石匣村开展“临水库悟宝贵精神,赴石匣助乡村振兴”学习实践活动。

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驻石匣村第一书记温涛讲授《弘扬密云水库宝贵精神,打造三色石匣》主题党课,详细介绍了密云水库的建设、发展历史,深刻阐述了密云水库宝贵精神的内涵,即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团结奋进的协作精神、大胆实践的创新精神、胸怀全局的奉献精神。

学部教师党员参观乡情村史陈列室,听取了关于石匣村历史沿革、产业改革等内容的介绍;登上观景台眺望水库风光,聆听石匣建设故事,追忆石匣建设历史;参观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观摩红薯产品的制作与储存,在现场见学中深刻体会到库区人民胸怀大局、大胆实践的宝贵精神。

面对水库的壮丽景观和石匣村的新容新貌,城市建设学部教师党员在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场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关内容并畅谈学习体会。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亲眼看到乡村脱贫攻坚喜人成果,亲身感受密云水库宝贵精神,进一步认清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今后要立足教师岗位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