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工大荣获2022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奖

来源: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时间:2022-11-01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的2022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落幕。北京工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多项学生作品获奖。

今年4月29日,在首都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强心健体,未来有我”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在云端与广大师生见面。近两个月的活动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联合11个学部(院),陆续开展“妙笔绘新,筑梦青春”心理漫画征集大赛、“檐下心声奏和弦,楼与时光共青春”和谐宿舍创意大赛、“强心健体、未来有我”心理成长演讲比赛、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生活中的微感动”21天线上打卡活动、“阅读经典,涵养心灵”——心悦读活动、心灵阳光大讲堂等数十项活动,吸引25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极大丰富了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还积极推荐学生作品参加2022年首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多项作品取得了好成绩:艺术与设计学院孙悦馨同学作品《疏解情绪四格漫》获“妙笔绘心,筑梦青春”心理漫画征集大赛一等奖;环境与生命学部刘展芸同学作品《向拖延say no!》荣获“阅读经典,涵养心灵”——心悦读活动二等奖;文法学部周文睿等五位同学的图文作品《324小屋》荣获“檐下心声奏和弦,楼与时光共青春”和谐宿舍创意大赛二等奖;信息学部7-519宿舍荣获“生活中的微感动”21天线上打卡活动三等奖。

为满足疫情期间师生多样化心理需求,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还积极开设疫情防控心理系列大讲堂,分层次、分需求、分重点安排心理健康系列课程讲授;在“北工大心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送63篇相关推送,创新推出5种不同类型的线上心理育人活动,强化心理健康知识网络宣传引导,筑牢特殊时期学生心理安全防线。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