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01

近日,北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三全五入三结合”模式组织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全”,即学院党委统筹会前、会中、会后三个学习阶段,前后联动聚合力。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节点,营造覆盖会前、会中、会后全过程的热烈氛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会前,组织师生认真深化理论学习,开展文化作品展、知识竞答、经典影片展映等系列活动,为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理论基础;会中,组织全院师生多渠道收看开幕会直播,理论中心组先学一步展开交流研讨;会后,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五入”,即将理论学习“常规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到党支部“三会一课”、纳入到课程思政、纳入到理论释义、纳入到科学研究、纳入到服务社会中,进一步丰富载体平台、不断深学细悟。注重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青年师生思想引领,启动“青年学者午间沙龙”,成立师生宣讲团,鼓励教师深度挖掘哲社学科优势,通过鲜活、生动的解读和理论释义,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在创新发展、宏观经济、绿色生态等领域发挥好智库作用。

“三结合”,即做到学习内容相结合、学习形式相结合、学习效果相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学习内容上,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学习形式上,依托学院“三家两室一廊两厅”打造浸润式线上线下学习教育矩阵,组建宣讲团打造“行走的课堂”,充分运用学院微信公众号、业务微信群、党建长廊、文化展厅等阵地及时转载发布相关学习内容和热点;学习效果上,注重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着力解决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更好推动学院 “十四五”发展筑牢思想基础、强化行动自觉。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