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工大教职工心理健康协会揭牌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服务教职工身心健康,10月31日下午,北工大举行教职工心理健康协会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刘建萍参加揭牌仪式,百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并听取专题心理报告。校工会负责人主持仪式。

仪式上,刘建萍向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国家级督导师、高级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施钢教授颁发心理健康指导顾问聘书,并为教职工心理健康协会揭牌。

施钢围绕“情绪以及应激性情绪反应的内涵”“了解情绪是科学管理情绪的前提”“情绪管理的‘急救包’”三个方面作《工作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专题报告,在常见的压力反应与情绪困扰上,送出“定心丸”;在科学应对应激反应的心理压力与情绪困扰上,送出“养心丸”;在压力应对情绪管理的实用技巧和方法上,送出“救心丸”。

听取报告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贴合实际、务实有效、操作性强,听了以后不仅对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还掌握了科学应对工作压力的实用方法,收获颇丰。

长期以来,校工会积极调研需求、组织沙龙、开展活动,不断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下一步,还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调整丰富教职工心理健康专家库,持续推进“健康工大”建设。

文字:李晓京   摄影:寥宗霖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