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青马班“青马读书会”专题活动走进通州校区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11-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10月27日下午,北工大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学员走进通州校区,与大一新生齐聚运河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举办“青马读书会”专题活动。本次读书会主题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青年当有为。通州校区、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老师,20余名来自信息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理学部、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生代表参加读书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峥、城市建设学部周晋军、通州校区管理中心苏筱、理学部张明明等4位教师青马班学员分别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青年人的立志与成才”“明德正行,博学多能——从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谈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耕耘不止,锐意进取——从《我和我的北工大》谈青年人的梦想与务实”“同心同向,励志勤学——从家国情怀谈青年人的理想与信念”为题分享了各自的读书体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领袖事迹、学习工大典型、学习责任担当、学习家国情怀相结合,寄语新同学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良好习惯,早日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任。

读书会上,新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参加读书会的收获和体会;教师青马班的老师在活动现场向同学们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和我的北工大》等学习图书。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读书会,进一步理解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之间的关系,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将持续开展“青马读书会”等系列专题活动,搭建教师青马班与大一新生的沟通桥梁,引导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本次活动得到通州校区管理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理学部、城市建设学部、文法学部等单位的支持。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