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环境与生命学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环境与生命学部 时间:2022-11-03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连日来,环生学部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观、学、行”三步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观”,即组织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共同回顾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直观感受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入了解报告各部分内容,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明确了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蓝图中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

“学”,即组织师生参加北京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学部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微党课、做导学,基层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开展自学,结合《北京工业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学习材料》交流心得,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原汁原味读,认真仔细学。

“行”,即组织学部师生实地走访密云区石匣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家聆听了《弘扬密云水库宝贵精神 建设三色石匣》主题党课,深刻感受到石匣村村民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团结奋进的协作精神、大胆实践的创新精神和胸怀全局的奉献精神。同时结合学部的学科特点,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有机融入学部建设的方方面面,笃行工大环生人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使命,立志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通过“观、学、行”三步走,环境与生命学部师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展望未来,环境与生命学部师生表示,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力量。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