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材料与制造学部获评“中国焊接协会优秀会员单位”

来源:材料与制造学部 时间:2022-11-04

10月30日,中国焊接协会成立35周年纪念大会对突出贡献个人、优秀企业家、优秀会员单位及分支机构进行表彰和奖励。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获评“中国焊接协会优秀会员单位”,是唯一获评高校单位。

材料与制造学部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是北京地区唯一一个为适应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需求而设立的本科专业,属于材料大类,依托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专业以培养多层次创新型工程人才为目标,与多所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合作培养关系,为我国焊接行业培养了大批高水平、高素质创新人才。毕业生以“工作适应快、动手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特点被社会和用人单位高度认同。

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目前拥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超过80%。多人在国内外焊接、增材和激光加工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国际、国内学术组织和行业协会中担任要职。其中,李晓延教授担任国际焊接协会执委。专业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肖珺教授获2022年国际焊接学会Henry Granjon学术奖和2017年美国焊接学会Davis Silver Medal学术奖。

材料与制造学部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着眼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联合相关学会、协会和重点企业瞄准焊接行业前沿和瓶颈问题进行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持续为国家和首都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