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城市建设学部承担的“北京街区控规审查机制和规程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2-11-08

10月28日上午,北工大城市建设学部城乡规划系承担的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咨询课题——《北京市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查机制和规程研究》顺利结题。

控制性详细规划(简称:控规)属于北京市“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的详细规划范畴,是面向特大城市精细治理的重要环节,是对国土空间进行开发保护利用、进行城乡建设的基本依据,在支撑北京城市发展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课题全面总结了目前北京市控规体系与控规编制审查特点,结合上海、广东、重庆等地实践经验对北京市控规审查机制和规程进行了系统评估,最终形成“3指南+9附件模板”的研究成果,并进行试点推进。

结题评审会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详细规划处主持,北京城市规划学会邱跃理事长以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相关专家参加评审。与会专家认为,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成果内容全面,达到了研究预期目标,能够较好地支撑北京街区控规审查工作。

近年来,城市建设学部立足北京、服务北京,深度参与首都城市规划研究与实践,承担和参与了编制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城市副中心体检、城市公共空间设计、核心区美丽院落规划等重要工作,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