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安全稳定工作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22-11-08

11月7日下午,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前夕,根据北京市教委、市防火委和学校工作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投资公司融实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刘建萍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安全无小事。师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定,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落实责任整治隐患,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二是要不断提高火灾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减少校园火灾危害;三是要常态化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为建设平安校园、打造学校安全发展环境作出贡献。

本次检查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条件,围绕在账消防隐患及前阶段自查发现问题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学生公寓、逸夫图书馆、实验室、快递站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整治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挪用灭火器、杂物堆放影响消防栓使用、共享单车堵塞消防通道、楼内乱丢烟头等安全隐患,通知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整改、限期解决。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