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州校区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通州校区管理中心 时间:2022-11-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工大通州校区党总支聚焦“深学、细悟、笃行”,引导师生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要求、新征程,引领校区明任务、定措施、抓落实,力求谋实招、干实事、出实效,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州校区落地生根。

聚焦“深学”,以新思想筑牢信仰之基。通州校区党总支通过“三学联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班子第一时间组织理论学习,开展学习讨论,带头领学促学,以专题研讨学、座谈交流学、青年小组学等形式,组织师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变化、讲感受、表心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全员踊跃学,校区公众号、广播台等媒体平台开设“学报告、话心声”专栏,与属地媒体平台联动,分批宣传师生心得体会,营造浓厚氛围。校区党总支书记蔡立佳、新生代表奚童遥,分别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分享了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感想与收获。丰富形式随时学,在校区设置多个红色图书漂流岛,提供《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理论学习书籍,便于师生随时借阅学习。在红色展板墙、宣传栏开展《一图速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主题宣传,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

聚焦“细悟”,以新要求夯实固本之源。为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郁氛围,通州校区党总支在明德楼一层开设“一厅一展一柜一书一册”,打造浸润式党建教育阵地。一厅,即以明德楼大厅作为常态化党建学习交流园地,构建师生理论学习、互动交流的平台场所。一展,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传展,引导校区师生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一柜,即一个党支部配备一个理论学习书柜,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党支部结合实际需要配备学习书籍、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工作。一书,即一名党员配发一本理论学习书籍,指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提升自觉、自醒,认清差距、提升自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一册,即书籍借阅手册,党总支定期了解党支部、党员学习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聚焦“笃行”,以新征程激活育人之力。通州校区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入开展“三知三会”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支书带你学党史”活动,让爱党爱国深入人心,让红色血脉赓续绵延。校区教职工党支书带领新生团支书和青马班学员,引领百余名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重温党史,以生动故事唱响校园红色文化主旋律,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忆百年征程、践奋斗初心。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