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2022年北京工业大学“科技之星”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11-10

11月3日上午,2022年北京工业大学“科技之星”答辩会顺利举行。10名同学荣获2022年“科技之星”,10名同学荣获“科技之星”提名奖。

“科技之星”作为北工大学生科技最高奖项,其评选旨在发挥榜样力量,弘扬创新精神,鼓励更多学生科技成果产出。2022年“科技之星”评选工作中,各学部(院)共推荐42名候选人参评。经校级函评,共确定20名同学参加现场答辩,其中本科生4名、硕士研究生7名、博士研究生9名。

答辩会现场,参评同学向评审老师们介绍了个人情况、科技创新成果、主要创新工作及个人贡献等内容。他们中,有的基于半监督机器学习方法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风险评估,有的依托学科专业助力节能减排和双碳目标实现,还有的参与研制足踝畸形矫治外固定器系统与功能康复机器人并联合医院致力于临床应用。评审老师们一致认为,学校“科技之星”的科研素质不断提高,科技成果前景良好,充分体现了较好的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必将为提高学生整体科研水平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