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文法学部多名教师当选北京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法治研究会会员

来源:文法学部 时间:2022-11-11

11月6日,全国首家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法治研究会在北京成立。北工大文法学部法律系主任谭柏平当选为北京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孙玉荣老师当选为常务理事,王辉、聂孝红、解锟、周贺微、李琳老师当选为理事,另有多名老师当选为会员。

北京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法治研究会由北京市法学会主管,旨在团结首都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的理论界、实务界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政策咨询和专业培训,为相关政策措施制定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法治研究会发起人杨东教授在成立大会上介绍了研究会的成立背景和成果基础。研究会课题组发布了我国首个数字经济立法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为顺应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应加快构建数字经济立法体系,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提供法律支撑。

下一步,文法学部相关教师将积极参与研究会各项学术活动,加强对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法理法治的专门研究,为数字经济基础制度建设提供学理支持,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