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青马班走进大一新生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11-14

11月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青马面对面”之“青马读书会”在通州校区举办,3名教师青马班学员代表、1名学生青马班代表围绕“学习建党精神”和师生进行思想碰撞,激发奋进力量。城市建设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材料与制造学部、信息学部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相关环节。

教师青马班学员、环境与生命学部陈昕老师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青年——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为题,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初心与使命的论述,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引导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

教师青马班学员、信息学部杨峰老师以“学理论、求真理,方与时俱进——从科技服务冬奥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结合服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亲身经历,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迎难而上、追求卓越。

教师青马班学员、文法学部张威老师以“克千难、破万阻,谱绚丽华章——《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与风险的历史经验》荐读”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余年建党历程,重点学习了党在长征路上的故事、伟大的长征精神以及长征的历史意义,激励同学们在新长征路上要“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

学生青马班学员、城市建设学部陈鸣谦同学以“寻前路、破万阻,燃复兴火种——《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荐读”为题,回顾了中国青年和革命者的奋斗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第九期教师青马班班长、城市建设学部杨璐老师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感悟,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信仰的人,做认真对待学习、练就扎实专业本领的人,做能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的有志青年。

活动现场,教师青马班向大一同学们赠送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与风险的历史经验》《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等学习图书。

第九期教师青马班通过“青马面对面”之“青马读书会”,以共同学习、读书分享、参观调研等多种形式,在青年教师和大一新生之间搭建起学习交流平台,将教师青马班的“光和热”洒向每一名大一新生。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