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奋进双一流】材料与制造学部石照耀教授牵头修订的齿轮精度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来源:材料与制造学部 时间:2022-11-16

近日,新版齿轮精度国家标准“GB/T 10095.1-2022圆柱齿轮ISO齿面公差分级制 第1部分:齿面偏差的定义和允许值”,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并正式实施。该国家标准由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石照耀教授牵头修订。材料与制造学部于渤副教授参与修订工作。

齿轮精度标准是齿轮领域的核心标准,也被机械行业公认为业内六项基础标准之一。“GB/T10095.1-2022”等同采用国际标准“ISO1328-1:2013”,其发布实施对于提升我国齿轮行业标准水平,促进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石照耀教授是国际标准化组织齿轮标准化委员会(ISO/TC60/WG2)委员。长期以来,石照耀教授一直致力于为我国争取在国际齿轮界拥有更多话语权。迄今为止,石照耀教授已牵头或参与制订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26项。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