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文法学部法律系作为协办单位参与首届NESS国际科学大会

来源:文法学部 时间:2022-11-20

11月18日至19日,首届NESS国际科学大会(NESS International Science Congress 2022)及线上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来自25个国家、160家机构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就“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展开研讨。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法律系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首届NESS国际科学大会。

“NESS国际科学网络”是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支持成立的二级学科组织,以推进共建“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发起并组织召开每年一届的NESS国际科学大会。本届大会向全球各国科学家发出《同一个目标——共建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倡议国际科学界、高校、科研院所及国际组织,关注全世界的儿童、全人类持续生存所需的生态保障目标,围绕共建“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积极支持、参与相关国际科研协作与共同行动等。

本次会议是NESS国际科学大会的首届会议,具有开创意义。北工大文法学部法律系主任谭柏平等1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会议。谭柏平老师和高艳菲同学分别在分组讨论会中发言,并对倡议书的内容提出修改建议。

长期以来,文法学部法律系在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教学科研方面具有一定积累,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相关法律研究,积极参与国际科研协作,为实现“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