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环境与生命学部邀请环境与健康领域专家作报告

来源:环境与生命学部 时间:2022-11-17

11月9日,北工大环境与生命学部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薛涛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曦研究员等两位环境与健康领域专家作报告。学部2022级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生、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参加报告会。

薛涛以《大气污染健康效应的研究需求——从流行病学证据到空气质量标准》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成果两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2021 WHO空气质量标准(AQG)修订带来的启示。报告过程中,薛涛介绍了我国空气污染变化趋势和现行标准,并对主要空气污染物影响死亡的暴露反应关系进行了阐释。

陈曦围绕“大数据促进环境健康:后疫情时代的发展和应用”主题,详细阐述了环境因素与健康的相关性、环境流行病学常用研究方法、特定来源PM2.5及化学成分对中老年人群心血管健康影响、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的监测与防护进展、大气汞暴露监测及人群健康风险评估等环境健康领域重要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提出“如何判断污染物与健康效应之间的因果关系”“中介效应模型与其它模型的区别”等专业问题。两位专家给予耐心细致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对空气污染与健康效应关系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习专业、潜心科研的动力和热情。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