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时间:2022-11-19

近日,北工大2022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完成。全校627名本科生获得一等国家助学金、386名本科生获得二等国家助学金;共271名本科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是国家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涉及广大学生切身利益。其中,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政策文件明确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旨在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长期以来,北工大坚持精准把握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评选文件精神,严格执行评审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把党和国家的关爱、温暖传递到每个学生心中。下一步,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加强榜样宣传,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中汲取力量、自强自立;加强诚信励志教育,培育爱国爱校情怀,确保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的育人功效。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