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北京工业大学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11月21日下午,北工大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线上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邀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黄天羽教授作经验分享。

报告主要围绕参赛经验体会、教学创新关键、教学闭环设计三个方面展开。黄天羽针对参赛流程中的关键点及应对措施提出了建议,对课程闭环设计的五大特征进行了介绍并从课堂实录设计要点出发,对关键特征进行了深入阐释;以“软件工程基础训练”课程为例,介绍了教学创新设计方法与实践,详细演示了在课程教学设计中如何聚焦问题、创新性地解决教学痛点难点的过程和步骤,为参会教师们作了一次高质量的经验分享和具体指导。

经验分享结束后,参会教师们围绕参赛赛道的定义及选择、课程教学设计中聚焦问题的分层和细化、教学技术手段的运用、评审专家和参赛教师对不同教育理念的认同及对策等问题与黄天羽进行了深入交流。

创新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第一动力。本次经验分享会在“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报名准备阶段举办,旨在助力学校教师选择合理路径、制定最佳方案、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大赛,也将激发更多教师深入认识课程教学目标,深入思考教学方法设计、教学手段运用、教学效果检验,为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