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樊恭烋荣誉学院2021-2022年度Cornerstone和Keystone项目结题汇报会顺利举行

来源:樊恭烋荣誉学院 时间:2022-12-07

12月3日中午,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21-2022年度Cornerstone和Keystone项目结题汇报会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顺利举行。樊恭烋荣誉学院负责人、科学技术发展院相关负责人,Keystone课程、Cornerstone课程相关负责人,信息学部、材料与制造学部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樊恭烋荣誉学院作为学校“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通过设立Cornerstone和Keystone项目打造“学做项目—体验研究—研学实践”一体化实践力提升课程,让本科生从大一就开始参与贯穿本科四年的三段式科学训练计划,促进科学研究方法、创造性思维、科学素养的养成。

会议开始前,樊恭烋荣誉学院负责人对各位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以非常认真的态度对待Stone计划,从中得到专业收获和科研成长,以实际行动让Stone计划传承和延续下去,持续发光发热。

汇报会上,2021级Cornerstone(12组)和2020级Keystone(8组)项目组依次进行结题汇报。汇报内容涉及电子科学、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材料制造等多个学科;指导教师对项目当场进行点评、指导,并解答了项目组的问题和疑惑。

经小组答辩、专家打分和最终审核,参与本次答辩的20个项目全部顺利结题,其中“人形机器人伴陪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基于树莓派和openMV的自动化漂浮垃圾回收艇”“基于个体部件关系图的群体行为识别”“碳纤维复合材料界面与层间的多尺度失效研究”“基于部分亲和字段的2D图像姿态估计器”“一种多功能生物传感的集成电路系统”6个项目被评为本年度Cornerstone/Keystone优秀项目。

樊恭烋荣誉学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和完善Cornerstone和Keystone项目,切实使其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发挥作用,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