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环境与生命学部“领航计划”系列讲座邀请清华大学专家作报告

来源:环境与生命学部 时间:2022-12-09

12月5日,北工大环境与生命学部“领航计划”系列讲座邀请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导、教授朱永法,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和心得”主题作报告。环境与生命学部近90位师生参加讲座。

朱永法,国家电子能谱中心常务副主任,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曾在日本爱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88至今,在清华大学从事能源光催化、环境光催化以及光催化健康相关研究,获得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年基金资助。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发表SCI论文461篇,高被引论文41篇;论文总引4万余次,H因子为114,2021年度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第851位。

报告过程中,朱永法分别从申请人和评审人的角度,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要点和评审要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申请规则和内容的最新变化、国基金的分类特色、申请书的总体布局、编写要点、评审要点和要求等内容,全流程、全方位地分享国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心得与经验。交流互动环节,朱永法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个问题,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肯定。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