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工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召开专题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2-26

为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近日,北工大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离退休处等单位推荐的宣讲团成员按照专题分为十个小组,聚焦“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讲清楚”,分别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开辟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主题陆续开展备课研讨。

12月23日上午,“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小组召开线上集中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集中备课会,并作专题交流。

该负责人以“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点思考”为题,从政治站位、授课主题、切口选择、宣讲方式等四个方面做了交流。她指出,一是宣讲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和充分发挥个人创造性相统一;二是宣讲内容要全面,要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宣讲的重点内容之一,通过集体备课深入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以及在各个具体领域的理论逻辑;三是切口要小,选取生动故事和典型案例,通过“讲故事-提问题-明道理-立价值”的教学逻辑增强宣讲效果;四是宣讲方式要活,采取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微课与专题等多种方式开展宣讲,多措并举讲好中国式现代化在京华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法学部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共同组成了“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宣讲团队。团队成员表示,将聚焦主题加强集体备课和研讨,研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相关文献背后的学理、哲理,以科学求实的态度支撑宣讲、提升效果。其他小组也陆续以集体备课的形式开展交流研讨。

文字:李晓平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