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休与机关退休干部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3-01-14

1月11日,北工大离休与机关退休干部党委线上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文法学部魏爽副教授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与中国式养老》专题宣讲报告。离休与机关退休干部党委党员干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宣讲报告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该负责人指出,专题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非常精彩,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养老问题相关论述,对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具有很强的启示和借鉴作用。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加强工作研究、提高工作质量,把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宣讲过程中,魏爽介绍了人口老龄化与老龄化社会的概念和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现状、特点及影响,系统解读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工作思路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提出养老对策和建议,强调国家、地方政府、社会组织、社区、邻里等各个环节应有机结合、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