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学校优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再添新绩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3-03-03

2月25日,第十二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评选结果揭晓。北工大2021届博士毕业生闫朝阳(指导教师:陈树君教授)的博士论文“变位置条件下等离子弧铝合金穿孔熔池稳定性与缺陷抑制”荣获优秀奖。“上银奖”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评选的奖项。本届“上银奖”共有2021年度两岸三地机械工程学科近千篇博士学位论文参加角逐,最终产生26篇获奖论文。

2月21日,信息学部2022届博士毕业生邓文杰(指导教师:张永哲教授)的博士论文“二维材料异质结光电探测器研究”获评中国电子教育学会2022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据悉,共有118篇博士论文参加本次评选,其中20篇获评优秀奖,10篇获评提名奖。

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通过深化导师队伍改革、修订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培养博士生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学位论文过程闭环管理等方式不断完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机制,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2022年,学校共获评全国一级学会行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1篇,标志着学校在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